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

潮平一海春

正月十八,余將自港返臺。十七晚,與國偉、中山諸兄談讌甚歡。國偉兄知余居南丫,遂枉車駕,經西隧送至碼頭。中山口占「驅車送故人」一句,命余賡之。余不敏,弗克立時相續。當夜歸家,乃成五律一首,聊報二兄美意,且與共勉。

驅車送故人。
唧唧復轔轔。
隧接三山晚,
潮平一海春。
乍晴風破凍,
既望月猶輪。
歧峻休相問,
多方是路津。

1 則留言:

阿蕙 提到...

陈先生:您好!
还记得07年9月杭州的楚辞会否?我是浙江大学博士生李慧芳,也有幸参与那次盛会。在不多的与会年轻学者中,您的风采令人叹服,临别得您赐名片,常望与您联系,后给您发邮件却被退回。前日偶见您的博文,深为其中神韵境界感动。我博士论文做汉代骚体诗赋,自问尚未入门,处于懵懂混乱之中。若能有如您良师指点一二,不盛荣幸感激之至!
我看到您的QQ是21830703,向您发出请求(我QQ:345257839),却无回应。不知您何时会上网或再发博文?期待!
祝好!
浙江大学李慧芳敬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