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

代友人轉貼

委托書
廣州, 東風東路550号, 24 樓,
廣州僑聯聯會負責人員。

尊敬的廣州市僑聯職員:

您好。

我們的家鄉是廣東順德陳村,大都鄉,梁家望族,遷移國內外頗久。頃接家鄉來鴻,哀訴歷代的祖墳,均被政府封山育林轉用去了! 這一青天霹靂,情何以堪?太空有舟奔月,人間無地埋骨。去歲報載陳村梁氏宗祠將成歷史展覓館,殊知今朝陳村梁氏宗祖竟成出土遊魂!

我們的先祖,自元朝中原喪亂南遷。清朝光緒間,官居五品,為民奔馳得力,鞠躬盡瘁。臨終時光緒帝特意封賜此一山墳,以為子孫後世,老有所終之地。不知何因何咎,廣東省廣州市的育林局竟不則一聲,派工作人員,堵翻了我們先祖的墓基,開掘了我們的祖墳地和神主牌,歷代的宗廟倒塌於一旦,只留下了一片愴凉,斷塚危樯。 我是定居美洲的華人。少遇兵馬倥傯,弱冠別國,移寓異邦,化蕃度日,凡五拾餘載。今年逾七拾,一縷鄉愁,猶日夕牢繫于故土春泥裡。一旦連根起拔,多少中國人能忍耐祖宗山墳受如此的對待?青明時節倍思親,國人掃墓皆有山可拜,唯我梁家後人獨無。魂兮歸來,何處是安息? 現希市僑聯能大力相助,為我們小市民請廣州市育林局諸公,高抬貴手,把破壞了的幽塚,修理修理則個,以便白骨歸黄土,人鬼皆安樂;並代我們向廣州市文化局申請保留墳地,批發文物監証。 育林亦育人,两大皆歡喜,雙贏上策也。

特此敬謝。

梁鐵雄謹書于美國華盛頓
2007年4月7曰.

沒有留言: